豪雨狂灌3日!雪梨爆今年第3次洪災 「全城泡水」3萬人急撤

▲▼雪梨洪災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連日降下豪雨,導致雪梨爆發了今年第3次的洪災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澳洲東岸連續3日降下豪雨,導致河水氾濫、水壩溢洪。不久前剛從洪災恢復過來的雪梨,多個低窪郊區在暴雨來臨後,再次引發了今年第3次的洪水,導致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(NSW)被迫疏散當地逾3萬名居民,以防範「危險洪水」。

據路透社報導,遭豪雨侵襲的新南威爾斯州,多個地區的降雨量如今已逾200毫米,部分地區甚至還降下高達350毫米的雨,單只一個周末就超過了平時一個月的雨量。受暴雨影響,第一大城雪梨周邊洪水氾濫成災,多處道路被泥褐色的河水淹沒,不少建築、農田和橋樑也浸泡在及腰的洪水裡,至少有一棟民宅倒塌。

▲▼雪梨洪災。(圖/路透)

▲雪梨周邊多地的道路與建築都被泥水覆蓋。(圖/路透)

由於氣象預報顯示大雨還會持續,加上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觀測到河水上漲的速度比預期快得多,因此當局4日下令新洲約3.2萬名居民緊急撤離家園,以防範「危險洪水」。搜救人員表示,他們已在過去12小時救了大約20人,但在新州被洪水覆蓋的道路上,仍有許多人受困車中。

飽受極端氣候困擾的澳洲,過去2年因「反聖嬰現象」,已多次面臨乾旱、森林大火、大堡礁珊瑚白化、洪水等天災。當地人口最多的雪梨,今年已3度爆發洪災,其中有些災民才剛從上一次的水災中恢復過來,生活剛要起步,悲劇就再次重演。聯邦緊急事務管理部長瓦特(Murray Watt)指出,在當地洪水頻發的狀況下,政府必須認真對待氣候變化問題,以避免人們再因政府準備不足受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