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「藝起來我家」 耆老分享部落「旮祭來」由來

▲2022「藝起來我家」成功鎮庭院分享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2022「藝起來我家」成功鎮庭院分享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2022「藝起來我家」庭院分享會海岸線第2場活動,3日下午4時在台東縣成功鎮旮祭來部落-蔡忠勇頭目家舉行,現場嘉賓們對庭院形式的藝術下鄉活動除大力支持外,並表示今年度縣府文化處推出「藝起來我家」庭院分享會,將前往縣內不同鄉鎮,把藝文活動帶到地方家戶,歡迎鄉親前往聆聽。

縣長饒慶鈴表示「藝起來我家庭院分享會」從家鄉出發,說家鄉故事、唱家鄉的歌,除享受團隊演出,還可以聽聽主人家的故事分享,從家族遷徙史、童年趣事到與伴侶的相遇故事等,都是串起地方居民共同生活的回憶、凝聚地方共識,今年將在8鄉鎮舉辦「藝起來我家」庭院分享會,目前已舉辦4場,喜歡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。

成功鎮庭院分享會開場由吳泰山耆老與大家分享部落「旮祭來」由來,以及日治時期的部落與和平國小位置,就在主人家門前接近海邊的地方,因海平面升高才遷移到現在的位置;接著主人家與大家訴說小時候放牛、在外打拼甘苦談以及回鄉的契機還有與太太相遇的愛情故事等,並由頭目與友人自組「鹹鹹樂團」帶來部落耳熟能詳、熱情動感的歌曲,主人家與主持人幽默對答,搭配樂團輕快曲風,民眾也跟著音樂起舞,熱鬧非凡。

文化處指出「藝起來我家」庭院分享會一直以來以參與鄉親生活、融合場域,帶來像是同樂會般的歡樂與人情味,為日常生活增添些許不一樣,拉近大家的距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