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冰川崩落!高溫加速冰層融化 至少6死8輕重傷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冰川日前崩塌,進而引發雪崩,導致旅遊團中至少有6名登山客遇難身亡、8人在雪崩中受傷,其中2人傷勢嚴重,另外還有10人生死未卜。義大利登山專家認為此次雪崩並非是單純的意外,而是起因於全球暖化、極端氣候的影響,才導致冰川融化崩塌。

根據《BBC》、《法新社》報導,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區於當地時間3日下午發生冰川大規模崩塌的事故,崩落處位於馬爾莫拉達山(Marmolada),海拔高度超過3000公尺,當局派遣5架直升機、數十名救援人員前往現場搜救,至少6人死亡、8人輕重傷,還有10人下落不明,傷亡數字恐怕還會再攀升。

緊急服務處發言人卡諾瓦(Michela Canova)透露,「這場雪崩,導致雪、冰、岩石襲擊通往登山路口的道路,當時有幾個人被綁在一起,其中一些人被雪崩沖走了,目前還無法釐清登山客的確切人數。」

緊急服務處在推特上表示,他們研判雪崩當時,旅行團中共有15名登山客。

▲▼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區馬爾莫拉達山發生雪崩,導致至少6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區馬爾莫拉達山發生雪崩,導致至少6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區馬爾莫拉達山發生雪崩,導致至少6人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目前還無法釐清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如此大規模的雪崩,不過恰巧的是最近義大利受到熱浪侵襲,極端氣候導致這幾天的阿爾卑斯山區冰川最高溫度達到攝氏10度。救援部門發言人米蘭(Walter Milan)對此表示,「這種高溫度是極端高溫,很明顯不是屬於正常現象。」

義大利登山家梅納斯(Reinhold Messner)向《共和報》(La Republica)表示,「由於全球暖化影響,冰川已經消退了好幾年,幾乎沒有冰了。雖然冰川偶爾會因為『重力』關係崩塌,但冰川退縮的具體原因,無非是受到全球暖化影響,才導致冰川融化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