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不選改陳建仁上? 民進黨雙北佈局最快月中有答案

▲左為前副總統陳建仁,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資料照)

▲左為前副總統陳建仁,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只剩不到5個月,綠營雙北人選卻遲遲未定。拖到如今,原新北市長選戰呼聲最高的立委羅致政不選,而頻被外界點名征戰台北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傳出萌生退意,讓基層焦慮不已。民進黨5日將召開選對會,處理花蓮縣長、台東縣長提名,至於卡關的新北及北市也有可能討論,黨政人士認為最快13日全代會前就會有結論。

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難產,羅致政已表態無意參選,透露自己從五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,時間卻一再蹉跎,如今已不願投入大選,也喊話黨中央,「民進黨對新北市的治理責任,不能放棄,時間已經十分緊迫,期待黨盡速提名有意願有能力的同志上場,我絶對會全力輔選,也專心輔選議員勝利」。

另一方面,台北市長之戰民進黨至今也未有名單,更被爆出陳時中不想選。綠營雙北市長人選喬不定,開始有聲音稱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目標鎖定在陳建仁身上。

面對九合一大選,民進黨5日選對會除了敲定花蓮縣長、台東縣長人選,還有機會觸及雙北。目前新北市長檯面上立委吳秉叡已向黨中央招手,「如果被徵召會全力以赴」;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曾被點名。至於台北市,除了陳時中,還有無任所大使林佳龍。而陳建仁會投入哪個戰場態勢仍模糊,但也有黨內人士評估,林佳龍因堅持不選新北,雙北若成功推出「陳時中+陳建仁」的組合,會是很有強度的組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