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成績差!媽檢查書包驚見「千軍萬馬圖」 網讚:孫武轉世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所謂行行出狀元,家長若發現孩子有與眾不同的天賦,不要只看重課業,應好好栽培小孩的天賦。一位爸爸即表示,自己的兒子近期考試成績變差,於是媽媽翻找書包檢查功課,希望能找出原因,怎料竟發現一張手繪的「千軍萬馬圖」,讓網友們紛紛讚嘆這孩子的繪畫能力,「三國人才轉世,未來是個軍師!」

一名爸爸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分享家中出了一位「小畫家」的趣事,他表示,因為近日與妻子兩人,發現兒子的成績有退步的情況,孩子的媽為了找出退步的原因,只好去檢查兒子的作業簿,結果在書包內發現一張鉛筆繪出的「千軍萬馬圖」。

▲媽檢查書包竟見「千軍萬馬圖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孩子媽為了找出退步原因,竟發現兒的繪圖能力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從該名爸爸曬出的照片可以看到,左邊的士兵們搖旗揮竿,向右方的軍隊發動攻勢,將士們各個騎著戰馬手握長矛,勇往直前的樣子看得出士氣,而右方的軍隊也做好萬全的準備,除了後方的六批人馬,前方還有兩種以上的軍事排列作為防禦動作,兩方交戰間還有不少的箭雨,栩栩如生的手繪圖,讓底下網友們不禁大讚,「你兒子要念的已經不是國英數了,而是孫子兵法。」

貼文發佈至今,吸引了三萬多人按讚,3200多則留言,網友們笑稱原PO的兒子是不是孫子兵法的發明軍師「孫武」的轉世,「還是韓信的轉世」、「右邊的陣型很考究欸,盾前、槍後、弓置中、騎壓尾,左邊衝鋒陣,掌旗跟統帥都有畫出來」、「原來是專攻兵法的」、「這是歷史文物欸」、「應該是個軍師,諸葛前世無誤」、「原來紙上談兵是這樣來的」、「前世肯定是三國的大將之才」。

也有不少人指出,這張照片其實是來自2021年中國的新聞,原作者是來自新疆烏魯木齊的中三學生杰孜比達爾,他從小很喜歡畫火柴人,經常一天會花2至3小時繪畫火柴人軍事圖,有時甚至花4至5小時,讓部分網友認為,原PO應該標明出處。

▲媽檢查書包竟見「千軍萬馬圖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爸曬出兒子的「千軍萬馬圖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