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真實版《捍衛戰士》!翻過關山俯衝屏東外海 2上尉失事殉職

▲▼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,F-5F,老虎二式戰鬥機,彩繪虎斑F-5戰機,中正號戰機,F5,中華民國空軍,台東志航基地,虎II式戰鬥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F-5F老虎二式戰鬥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主演的電影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全球票房破10億美金,成為2022年上半年票房冠軍,其中他駕駛F-18戰機進行炸射任務的片段,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,而台灣空軍46中隊(假想敵中隊)在30多年前,也曾操作過一模一樣的科目,但因為訓練內容太危險,早就將該訓練停止,假想敵中隊也在2012年解散。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指出,空軍最出名的高難度訓練科目,就是46中隊的低空炸射,F-5戰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後,需自海平面高度爬升,翻過3668公尺高的關山,再俯衝到屏東外海炸射。

▲▼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湯姆克魯斯為全體演員設計全面性的飛行訓練。(圖/UIP提供)

▲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為全美上半年票房冠軍。(圖/UIP提供)

李廷盛提到,他在1989年1月27日參加炸射班學員「畢業考」,戰機滾轉並順勢沿著山崖峭壁向下俯衝,藉由地形掩護躲過敵方雷達,他最後終於按下火箭發射電門,2.75吋火箭順利飛向目標,欣喜完成任務後,才得知同組另架飛機失蹤了,編號5390的F-5戰機,劉茂安上尉及46中隊戰術專精班教官吳天柱上尉失事殉職。

湯姆克魯斯1986年演出《捍衛戰士》後登上巨星寶座,36年後演出續集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,仍讓眾多觀眾感動,其中不乏二刷、三刷的影迷,現已59歲的阿湯哥,不僅演技更加精進,在身材上的維持更是不輸給年輕時的自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