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縣市大雨!全台連下3天 恐又有擾動發展時間曝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本周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連3天防大雨!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天(4日)至周三各地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迎風面的南台灣及午後的中部以北皆有明顯降雨機率,應注意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…);最新歐美模式模擬皆顯示,未來第7至10天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海面,仍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,需持續觀察。

中央氣象局今晨對台南市、高雄市和屏東縣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天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到周三低壓帶影響,南部、恆春半島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中部降雨稍微局部,北部、東半部多雲、午後有雷陣雨,其中南部和午後北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機率,又以周二水氣稍微比較明顯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趙竑說,周四、周五天氣逐漸回穩,各地多雲到晴,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清晨至上午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;周五到周日太平洋高壓增強較明顯,各地多雲到晴,降雨以午後西半部和東半部山區為主。

至於近期是否可能又有颱風生成,趙竑分析,目前看起來訊號不明顯,有的反映在10幾號之後,變化還是很大,可以再觀察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(ECMWF)系集模式周日20時模擬圖顯示,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(最高40%);美國(GFS)模式周日20時模擬圖則顯示,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,但結果分歧,需持續觀察。

吳德榮表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今至周三各地多雲時晴,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期間水氣多、大氣不穩定,迎風面的南台灣及午後的中部以北皆有明顯降雨機率,應注意「劇烈天氣」;周四太平洋高壓仍偏弱,天氣晴熱,持續不穩定,午後易有強對流發生,仍應注意劇烈天氣的發生。

▼吳德榮說,最新歐美模式模擬皆顯示,未來第7至10天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海面,仍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。 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