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女「下體抓爛」…醫疑是性病!她哭:沒交過男友 結果超心疼

▲▼業配截圖-曜亞影音-私密處保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女子下體潰瘍,被醫師懷疑是私生活太亂染上性病。(示意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關於私密處的疑難雜症,你也曾有被誤診的經驗嗎?北部一名22歲女子,會陰部不時冒出凸起小水泡,又癢又痛抓到爛,豈料多次就醫治療都無效,甚至數度被醫師懷疑是私生活太亂染上性病,讓沒交過男友的她苦不堪言。最後找上醫師李偉浩,他回憶,那一上內診台「畫面真的很恐怖」,但最後切片結果令人心疼。

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在《醫師好辣》分享該名22歲可憐女子的經歷,因下體冒出凸起水泡,搔癢難耐忍不住猛抓,久了整個爛掉痛爆。她曾數度就醫使用藥膏、塞劑治療都無效,他院婦科醫師甚至好奇問,「你在外面有沒有交很多個男朋友?」讓母胎單身的她相當尷尬,就連陪診的母親也不禁懷疑女兒私生活很亂,甚至立下門禁要她晚上不准出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「下體抓到爛」醫疑染性病!22歲女哭:沒交過男友 切片一驗超心疼。(圖/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▲女子下體出現水泡潰瘍,整片爛掉。(圖/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身心受創的女子找上李偉浩,上內診台一看畫面超衝擊。李偉浩說,「她陰部潰瘍大大小小真的有爛掉情形。」兩側外陰部就像燙傷一樣紅腫脫皮,範圍像是蝴蝶形狀。他再三確認「真的沒有交過男朋友嗎?」或是不小心燙傷?都得到斬釘截鐵的答案。由於傷口詭異,決定切片確認,一看病理報告發現有免疫細胞浸潤,屬於特殊狀況。

李偉浩解釋,一般切片不是看到發炎或菜花、尖形濕疣等角質層變化,女子的狀況都不是,為免疫細胞浸潤,後來確定是免疫風濕疾病-「貝西氏症」,其容易在會陰部產生潰瘍,另外在口腔周圍也會出現病灶,罹病患者容易被誤以為是反覆性的細菌或病毒感染,甚至引來異樣眼光,「這自體免疫疾病很可憐,不是她自己願意得的。」所幸經過降低免疫的藥物如類固醇即獲得妥善治療。

針對貝西氏症,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風濕免疫過敏科醫師黎亞綺曾撰文指出,該疾病好發於20~40歲間,目前致病機轉不明,可能與遺傳基因加上後天環境因素與微生物感染等有關,造成免疫異常現象。其屬於血管炎的一種,主要臨床表現為口腔/生殖器潰瘍、葡萄膜炎、皮膚及血管病灶,其他還有關節炎、消化道潰瘍或中樞神經病變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