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匡3年前才爆患皮膚癌「放棄治療」 要病痛與自己同歸於盡

▲▼倪匡驚傳逝世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▲倪匡近年飽受皮膚癌所苦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3日過世,享壽87歲。倪匡2019年接受媒體訪問時,曾透露受到苦受皮膚癌所苦,也因為癌症導致味覺退化,讓喜愛享用美食的他十分難受,甚至說出自己已經死了9成,在聽完醫師的意見後,最後決定不作治療,笑說會與病痛「同歸於盡」。

港媒《香港01》2019年報導,倪匡在一場書展講座上透露,他十多年來一直飽受皮膚問題所苦,前後看了7位醫生,其中2人說是癌症,其他說是濕疹,還有說是怪瘤,笑稱求醫的過程宛如《封神榜》。

他也透露自己喜愛美食,但罹癌後味覺退化,導致他難以吃到「好料的」,而且深夜也飽受咳嗽所苦,難以入睡,感嘆自己已經「死了9成」,在聽完醫師的意見後,最後決定不作治療,笑說會與病痛「同歸於盡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