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徵咖啡廳變摸摸茶!被逼坐滿3檯 她泡澡淨身淚崩:想到就作嘔

▲▼八大行業,酒店,摸摸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「Dcard」有女網友匿名表示,她去年找工作應徵「咖啡廳」餐飲業,上工卻變「坐檯小姐」,讓她回家邊泡浴缸邊流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吳奕靖、郭玗潔/高雄報導

有網友於6月21日匿名在「Dcard」上,發表一篇求職經驗文,內容敘述她去年剛成年,在網路上找工作,明明是應徵「咖啡廳」,上班後卻變成「摸摸茶」小姐,被迫做滿三檯,回家覺得身體都髒了,只能泡在浴缸流淚,此文驚動高雄市府,指派轄區警分局徹查,不過因為文章內容已是去年的事,警方前往店家臨檢3次,都未發現任何不法。

該名網友以「我的介紹人毀了我」為標題在「Dcard」上發文,內容表示去年她剛成年,因為疫情三級工作難找,剛好在網路求職版上看到一則位在高雄三多商圈,時薪250元、全職月薪3萬5的「咖啡廳餐館工作」,覺得福利和各項條件都很好,和老闆約在OK超商面試後,就被錄取了。到了上班第一天,一開始老闆也向她介紹咖啡怎麼弄、如何清潔等工作,直到第一位客人上門,她被要求「接客」,才知道被騙了,女網友自責表示:「在裡面一小時的我不敢反抗和吱聲,我是個懦弱型的女孩,在這陌生的環境我卻沒有一點求救的動作,也算是自己把自己硬生生拖進底層人士的位置吧」。

▲▼ Dcard有網友分享求職經驗,應徵咖啡店變坐檯小姐。(圖/翻攝至「Dcard」)

▲ 女網友也放上當初的求職訊息。(圖/翻攝自「Dcard」)

女網友坐了一檯後,就拒絕再接其他客人,可是櫃檯的大姐請她坐滿三檯再離開,看著門口的站著一些「工作人員」,她不敢吱聲,默默走回休息室等下一位客人,她表示:「我知道這個行業沒有不好,錢也賺的快,但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後來的男朋友,以及別人提起我的工作我該怎麼說,我心裡掙扎、難受也想逃。」那3小時領的錢雖然多,但女網友表示,她回到家一直泡在浴缸裡,想把今天被污染的全部洗乾淨,一邊流淚一邊發呆,老闆的電話也沒有再接,也沒有再去過那個地方,但是那些事情卻永遠的刻在她的心裡,揮之不去,甚至想到都會作嘔。

該文章底下雖然有許多人留言鼓勵原Po,但也有不少人質疑她為什麼不報警,女網友則再回應,「請那些人自己親自去一趟,不要什麼都沒做就道德式的語言綁架」,表示今天她勇敢站出來,是想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、讓更多女生警惕。

此事也驚動高雄市府,向轄區前鎮分局交代徹查;前鎮分局表示,上週也前往該文所稱地點,位於廣西路一帶臨檢3次,但都沒有查獲任何不法行為。警方說,雖然文章是今年6月21日PO文,但可能是去年的情況,不過都沒有任何報案紀錄,後續還會再追查。

前鎮分局呼籲,現在正值工讀、求職旺季,民眾若有求職需求,務必先蒐集公司資料、檢視職缺資訊是否合理,並告知親友地點、結伴同行;另在面試時也請把握「7不原則」,不繳錢、不購買、不簽約、不辦卡、不離身、不飲用、不非法工作,避免掉入詐騙陷阱,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10報案專案諮詢,以避免遭詐騙或被害等情事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