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車國道競速!下秒撞到「輪胎狂奔」 大車學長這個動作令人感動

記者許權毅/彰化報導

撞到輪子都跑走了!國道三號1日發生嚴重車禍,當時一輛白色休旅車從中線車道要切到內線時,不慎擦撞到後方白色轎車,導致後者瞬間失控,打滑撞上外側護欄連左後輪都掉落。另外,也有其他駕駛曝光2車車禍前畫面,赫然發現2車早就不斷連續變換車道,疑似蛇行競速,還意外拍下一名大車駕駛默默開在滾動的輪胎後方,避免二度車禍。

▲▼國道三號彰化和美路段1日發生嚴重車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國道三號彰化和美路段1日發生嚴重車禍,白色轎車連輪胎都噴飛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 國道第七大隊警方說明,1日下午16時許在國道三號北向190.8公里和美路段,27歲程男駕駛白色休旅車與26歲莊男駕駛白色轎車,疑似因為程男變換車道不慎擦撞莊男,導致莊男轎車打滑撞上外側護欄,強大撞擊力道讓車尾半毀,就連左後輪都噴飛掉落,所幸2車總共5人都有繫上安全帶,無嚴重傷亡。

▲▼國道三號彰化和美路段1日發生嚴重車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2車疑似在國道上蛇行競速,不慎擦撞發生車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後方駕駛把事發前影片傳上網路,發現2分鐘前,2車疑似在國道上競速,程男先是從最外側車道直接切進內側,莊男在後緊緊跟隨,一路上皆有出現類似行為。直到發生車禍後,莊男車輛殘骸散落一地,輪胎不斷往前滾,還有大車「學長」一路護送,默默打燈開在輪胎後方,直到滾到路肩。

▲▼國三1日發生車禍,大車駕駛默默開在輪胎後方,避免二度車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彰化踢爆網)

▲車禍發生後,另名大車駕駛默默開在滾動輪胎後方,避免二度車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彰化踢爆網)

國道警方說明,未依規定變換車道者可處3000到6000元罰鍰,另外若有競駛等行為,可處3萬到9萬罰鍰,並且吊銷駕照、吊扣牌照6個月,事發經過及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▼國道三號彰化和美路段1日發生嚴重車禍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莊男車輛嚴重損毀,所幸無人傷亡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