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+1264!暑假出遊人潮多 縣府籲施打疫苗做好防疫措施

▲屏東縣政府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屏東縣政府 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今(3)日新增1264例本土確診個案;縣府衛生局表示,Omicron病毒不斷突變,未接種疫苗、老年人和抵抗力較弱的兒童這三種族群面對病毒的免疫力較弱,最容易受到病毒侵襲,再次強調接種疫苗可降低因感染COVID-19造成的重症、住院或死亡風險,請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以獲得保護力。

衛生局統計,屏東縣今年至7月2日確診人數累計115862人,確診率14.45%。疫苗施打總接種劑次1935983,第1、2、3、4劑施打率分別為88.86%、82.05%、64.49%、3.17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指出,國內本土疫情趨緩,但是全球新冠疫情受到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4、BA.5強大的免疫逃逸能力,造成大量重複感染病例,在台灣本土疫情仍以BA.2為主,近期也已經有不少境外移入的確定病例。Omicron變異株BA.4及BA.5這二種較新的毒株具有較強傳播能力,但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與疫苗施打,經過證實防疫仍然很有效。

衛生局同時提醒民眾切勿因近期國內疫情趨緩,而掉以輕心鬆懈了防疫作為,尤其暑假期間出遊仍應落實相關防疫措施,否則暑假結束後,恐怕又會面臨新一波疫情。

縣府統計截至7月3日,縣內居家隔離現管人數1803人,解除隔離867人;居家照護累計105680人,解除98057人,現管7623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