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寶堅尼預告「Urus超跑休旅大改款」2024年登場 馬力直奔820匹

▲Lamborghini Urus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▲藍寶堅尼將投資18億歐元發展PHEV插電式油電車款,Stephan Winkelmann還表示實際上一定會超過這個數目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,以下同)

記者鄧光惟/綜合報導

現今誰是最強休旅?Astone Martin DBX707還是法拉利Purosangue?在Purosangue推出之前,這名號屬於DBX707,不過,紀錄是用來打破的。近日藍寶堅尼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接受訪問時表示,將投資18億歐元(約台幣560億元)打造「 PHEV插電式混合油電作品」,並且最快會在2024年登場,其中就包含「超跑休旅Urus」。

▲1438萬起!Aston Martin「DBX707」抵台 最強休旅比跑車還猛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Aston Martin DBX707日前抵台,是現階段最強休旅車,擁有707匹最大馬力。(圖/資料照)

▲法拉利Purosangue。(圖/翻攝自法拉利)

▲法拉利Purosangue預計搭載V12引擎,外媒曝最大馬力來到818匹。(圖/翻攝自法拉利)

根據外媒報導,Urus PHEV車型預計採用一具來自保時捷的引擎,該引擎目前尚未曝光,不確定會是6缸還是8缸,不過光是引擎就能輸出600匹最大馬力,搭配電動馬達後可達820匹最大綜效輸出,剛好超越Purosangue的818匹馬力。

▲Lamborghini Urus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▲Urus PHEV搭配電動馬達後,最大綜效輸出有望超越法拉利Purosangue成為最強休旅車。

先前Stephan Winkelmann曾表示,今年將推出4款全新車型,而「後驅中階小牛」Huracan Tecnica已經登場,下半年則有2款Urus與1款Huracan即將推出;其中,2款Urus有可能會是「EVO性能版」以及「48V輕油電版」;至於會有多少馬力,目前眾所紛紜,只是考慮對手DBX707,要站上700匹也不無可能。

▲今年底登台!藍寶堅尼「後驅中階小牛」亮相 賽道公路都好開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▲藍寶堅尼「後驅中階小牛」Huracan Tecnica,預計在今年底登台。

然而,PHEV油電車款會有哪些, Stephan Winkelmann透露小牛Huracan、大牛Aventador以及Urus都會有,純電車型會在幾年後推出,並盡快達到歐盟訂制的「2035年禁售汽/柴油新車」目標。

▲藍寶堅尼Aventador LP780-4 Ultimae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▲大牛Aventador、小牛Huracan、Urus都會在2024年推出插電式油電車款。

►2022台灣機車上半年銷量出爐!三陽「新迪爵」助攻狂賣10萬台奪冠

►1438萬起!Aston Martin「DBX707」抵台 最強休旅比跑車還猛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