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俄羅斯成功攔截烏軍飛彈 指控烏克蘭試圖襲擊軍事設施

▲▼白俄羅斯總統盧卡森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俄羅斯總統盧卡森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先前烏克蘭情報單位曾於上周指控,白俄羅斯(白羅斯)從境內發射導彈攻擊烏克蘭北部邊境。對此,白俄羅斯總統盧卡森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卻反而透露,該國軍隊從3天前就成功攔截到烏克蘭發射的導彈,表示一旦領土遭烏克蘭入侵,將會不惜一戰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、白俄通訊社(Belta),盧卡森科於當地時間2日透露,烏克蘭曾於3天前試圖發射導彈攻擊白俄羅斯境內的軍事設施,不過所有導彈都已被成功攔截,「他們在挑釁我們!我必須告訴你,3天以前、或是更久以前,有人試圖襲擊白俄羅斯領土上的軍事設施。但是謝天謝地,Pantsir防空系統成功攔截烏克蘭武裝部隊發射的所有導彈。」

不過,盧卡森科並未提供任何能夠指控烏克蘭發射導彈的證據。

盧卡森科表示,白俄羅斯並不希望和烏克蘭開戰,然而一旦自己的領土遭到入侵,那麼將會不惜一戰。針對白俄羅斯的指控,烏克蘭軍方並未發表官方回覆。

盧卡森科表示,自從莫斯科當局2月24日向烏克蘭發起「特殊軍事行動」以來,並沒有一支白俄羅斯軍隊參加這場行動,不過隨著烏克蘭軍方上周指控白俄羅斯向境內發射導彈,越來越多人懷疑明斯克(白俄羅斯首都)當局也有參與俄烏衝突。

根據《基輔獨立報》(Kyiv Independent),隨著先前白俄羅斯同意俄軍在境內部署對烏侵略的部隊,加上近來疑似向烏克蘭境內發射導彈,目前全球已經有35個國家連署加入聯合聲明,向國際體育組織要求撤銷俄羅斯、白俄羅斯的成員國資格,其中這35個國家包括美國、日本、加拿大等10個非歐盟國家,以及其他25個歐盟成員國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