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致疫情反彈 日本連4天破2萬確診!東京、大阪較上周增至1.4倍

▲▼日本熱浪、東京連日突破147年來的6月份歷史高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近來面臨熱浪,中暑人數增加,新冠疫情又逐漸回升,醫療量能壓力漸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升溫跡象,截至2日晚間7時30分為止,單日新增通報2萬4903起確診病例,不僅連續4天突破2萬確診,包括東京、大阪確診數增至上周的1.4倍,而福岡、北海道、沖繩等地病例也比上周有所增加。日媒報導稱,這波疫情與BA.5逐漸普及有關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、《時事通訊社》報導,日本2日新增2萬4903例確診,比上周六(6月25日)數據增加超過8316例,單日染疫人數已連續4天突破2萬人,另外,當日也通報55例重症、11例死亡。

報導指出,日本疫情自5月中旬就持續緩和,但6月30日數據顯示,32個都府縣一周平均新增病例比起上周都有所增加。另外,東京、大阪確診數增加至上周的1.4倍,山陰、九州、四國、近畿等地有8個縣則增至1.5倍以上,疫情持續升溫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BA.5的擴散。

依據東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PCR篩檢結果,截至6月20日的1周內,BA.5疑似病例占25.1%,相比前一周數據呈現翻倍成長,若持續不斷擴散,BA.5將有望取代主流的BA.2。

東京2日通報3616例新增確診,比上一周同日增加1400多例,連續15天的確診數都超越上周同比。大阪則新增了2545例,也比上周增加超過1000多例。島根縣當天新增424人染疫,創下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數的新高紀錄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