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首例猴痘患者病況曝!斑疹「反覆出現」 確診12天恢復良好

▲▼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,南韓首例患者病況曝光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全球猴痘確診患者超過5000例,使得世衛組織(WHO)開始密切關注此一傳染疾病,南韓從6月22日通報首宗病例,成為繼新加坡以後,第2個淪陷的亞洲國家,該名確診患者為從德國入境的南韓30多歲男性,在被診斷確診12天以後,目前身體逐漸恢復健康,49名中低風險接觸者中也尚未有人確診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南韓疾病管理廳今(3)日指出,南韓首位猴痘確診者A某自從6月22日陽性確診後,便送往仁川醫療院隔離治療,在經過12天以後,體溫皆維持在正常範圍內的36.5度,雖然身體上的斑疹不斷反覆出現、消失,但病況已經呈現好轉的趨勢。

A某早在從德國返回南韓前的6月18日起,便開始頭痛,6月21日入境當時出現微微發燒(37度)、喉嚨痛、無力、疲倦、皮膚病變等全身性的症狀,入境後主動向疾病管理廳通報,在機場檢疫站被中央疫調官歸類為疑似患者,送往仁川醫療院治療,隔天確診猴痘。

至於被歸類為A某接觸者的49人,皆為搭乘同架班機的乘客,其中坐在鄰近座位的8人被歸類為中度風險接觸者,其他41人則被歸類為低度風險接觸者,49人皆表示不願接種南韓國內持有的第2代天花疫苗。

報導指出,猴痘的感染途徑與新冠肺炎不同,多半是透過密切的身體接觸,只要接種天花疫苗,就有高達85%的預防效果,南韓目前保有可供3502萬人接種的天花疫苗,南韓政府更預計7月中旬購入500人份量的治療天花抗病毒口服用藥「Tecovirimat」,可治療正痘病毒屬的天花、猴痘、牛痘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