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新北「蘇貞昌在使壞」 被爆:選的人要比他更爛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經濟部長王美花 環保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難產,原檯面上的立委羅致政無意參選,距離選戰不到五個月,最終該誰來迎戰強敵現任市長侯友宜遲遲未有定論,也引爆基層焦慮。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,這場選舉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使壞,當初他輸了侯友宜30萬票,這次選的人要比他更爛,要不然沒面子。

吳子嘉說,5月3日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親自打電話給羅致政詢問意願,羅致政當時問有沒有得到各派系支持,林錫耀回「蘇院長沒意見」,這是重點,想選新北市,如果沒有蘇貞昌支持,不可能會有被徵詢的可能性。

不過,吳子嘉提到,這通電話打完後,各方就各種小話,不讓羅致政選,之前蘇貞昌輸給侯友宜30萬票,他怕羅致政出來選輸20萬票,老臉會掛不住,希望別人輸越多越好,同樣的事在台北市也發生了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被傳出不想選。

吳子嘉表示,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不可能選新北,核心還是蘇貞昌,這裡是蘇貞昌在使壞,他的女兒立委蘇巧慧也不會選,她太弱,還在立委吳秉叡的後面,新北就是蘇貞昌在主導,希望有個人輸,或著等恩恩事件發酵。

對於新北市長選舉,羅致政3日透露自己從五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,時間卻一再蹉跎,如今已不願投入大選,也喊話黨中央,「民進黨對新北市的治理責任,不能放棄,時間已經十分緊迫,期待黨盡速提名有意願有能力的同志上場,我絶對會全力輔選,也專心輔選議員勝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