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點名「珂拉琪」呈現台灣多元語言 創作自由造就音樂的美妙

▲第3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,珂拉琪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,點名珂拉琪的創作,呈現台灣的多元語言。(圖/攝影中心攝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金曲獎2日於高雄舉辦並且圓滿落幕,總統蔡英文3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,不但強調創作自由造就台灣音樂的美妙,還點名金曲新人珂拉琪的創作,呈現台灣多元語言、文化的美麗。

蔡英文表示,相信許多年輕朋友看見珂拉琪 獲得最佳新人獎都很興奮,他們的音樂揉合台語、阿美族語、日語等多種語言,正呈現台灣多元語言、文化的美麗,台灣豐富的音樂能量,也是因為一代一代的音樂創作者接棒努力。

蔡英文提到,獲得特別貢獻獎的邱晨前輩,雖然在今年三月離開了我們,但他為鄉土、為母語的創作,帶給台灣音樂深遠的影響,他曾寫下永不違背對母島台灣的誓言,他的精神也將永遠被我們記得。

蔡英文指出,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的江惠儀說到,無論用什麼語言方式,謝謝所有音樂藝術領域的前輩朋友記錄台灣的過去、現在和未來,她也希望不同立場的人都能共同珍惜我們很重要的民主和自由精神。

蔡英文表示,用客語創作的黃連煜以專輯《滅人山》,獲得三項大獎,他在得獎時也提到,「不管你是從哪裡來、從什麼時候來,不管你講的是什麼母語,我們都是原住民」。

蔡英文強調,創作的自由造就台灣音樂的美妙,也是台灣音樂人創作的養分,不論我們從哪裡來、講什麼語言,在台灣我們就是一家人。

蔡英文說,金曲獎是台灣最重要的音樂盛典,今晚許多傑出的音樂人獲獎,從火力全開的血肉果汁機,到蔡健雅,再到崔健,感謝音樂人用音樂記錄人生、堅持理想與創作,「今晚在高雄,金曲33也用音樂展現了台灣多元奔放的文化活力」。

蔡英文最後表示,恭喜所有的得獎者,也謝謝所有音樂人、表演者,以及辛苦的主辦單位,在疫情下仍用音樂,記錄下這塊土地不同的樣貌!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