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獎/典禮7爆點!「最強彩蛋」隔5年現身 具俊曄突登台秀超溜中文

記者潘慧中/綜合報導

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日於高雄巨蛋正式登場,這也是金曲獎睽違16年4度移師高雄舉行,雖然有部分入圍者因確診、行程等原因缺席,仍有大批明星南下共襄盛舉。目前典禮已經完美落幕,《ETtoday星光雲》以下將整理出本屆的7大亮點,帶網友再度回味這場典禮。

►【第33屆金曲獎得獎名單】看這裡

典禮一開始,主持人羅時豐便帶來第一段表演,除了難得切換聲道演唱英文歌《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》,他還以搭乘巨大膠囊的方式從天而降,疑似致敬他自己經典的感冒藥廣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羅時豐坐著巨大膠囊從天而降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小S本屆和陶晶瑩一起頒發《年度歌曲獎》,沒想到第一段就帶給網友超大驚喜,也就是姊夫具俊曄無預警登場啦,兩人一起大跳酷龍的經典舞步,具俊曄更全程用中文問候:「大家好這是我的小姨子,這是我的偶像,你們是我的朋友,我很高興來金曲獎。」

▲第33屆金曲獎,小S、具俊曄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▲▼具俊曄無預警現身小S、陶晶瑩的頒獎環節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▲第33屆金曲獎,小S、具俊曄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今年進行典禮的過程中,直笛可說是一大亮點,黃少雍拿下最佳編曲人獎並講完得獎感言後,向同樣有入圍的盧廣仲喊話「希望你有好的成績」,接著拿出笛子笑說「我決定在這裡solo一下」,便掏出笛子在台上吹奏。有趣的是,盧廣仲也拿出直笛,隔空對應的畫面笑翻全場。

▲▼黃少雍(上)和盧廣仲(下)隔空吹奏笛子呼應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茄子蛋以《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》奪下「年度歌曲獎」,上台發表得獎感言,沒想到說到一半,3位團員驚覺「還有時間、還有時間」,隨後便即興Rap,展現超強的Live功力。

▲茄子蛋即興Rap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►更多【第33屆金曲獎】相關新聞

典禮的其中一段表演嘉賓是林宥嘉,羅時豐表示這是金曲獎33年以來第一個獻給小朋友的舞台。於是,林宥嘉一登場就帶來《給小孩》,唱完一小段徐懷鈺《 怪獸》,鏡頭轉到台下的儀隊表演後,他接著唱范曉萱的《稍息立正站好》,中途穿插柳翰雅(阿雅)的《ㄘㄨㄚˋ冰進行曲》,又以快嘴唱完《稍息立正站好》,超神mix讓人驚艷,最後以 《豆豆龍》結尾,串燒歌曲瞬間勾起7年級生的回憶。

▲林宥嘉獻給小朋友的表演獲得好評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另一個引起高度討論的表演嘉賓是9m88,她演唱今年入圍華語女歌手們的歌曲,分別是Karencici《Do Do Do》、袁婭維《Emo Whiskey》、蔡健雅《出走》、Faye詹雯婷《焚風》、魏如萱《HAVE A NICE DAY》,展現超強唱功,當她一唱完,原唱魏如萱也替她狂尖叫!

▲▼魏如萱為9m88的超強唱功歡呼尖叫!(圖/翻攝自LINE TV)

此外,撇除2020年上大陸綜藝節目《女兒們的戀愛3》,蕭亞軒自2017年出席微風之夜,已經約5年沒有在大型活動現身,她今晚驚喜現身金曲獎擔任頒獎嘉賓,並鄭重宣布一項消息「Elva is back」,讓大批粉絲又驚又喜,被稱讚根本是最強彩蛋。

▲▼蕭亞軒擔任金曲33彩蛋嘉賓。(圖/台視提供)

▲▼蕭亞軒驚喜現身!(圖/台視提供、翻攝自LINE TV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