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也有分公母!達人教一招從外觀辨別:這種又脆又甜

▲▼高麗菜,甘藍,十字花科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高麗菜也有分公母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高麗菜營養價值高,料理後又美味可口,常常被台灣人拿來料理。不過,一名女子到菜市場買菜,意外得知「高麗菜有分公母」,讓她相當驚訝,而對與公母高麗菜如何挑選,也有達人曾經介紹,從外觀就能分辨出來。

這名女子在「爆廢公社」表示,她1日上午前往市場買菜,買了一顆54元的高麗菜,直呼「夏天沒買過這麼便宜的」,且聽老闆告知,自己買到的是「公的高麗菜」,讓她相當疑惑,「頭一次聽到有分公的、母的高麗菜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引起網路熱議,不少人留言回應,「人都有分好人跟壞人了,所以這顆應該是公的」、「有公有母才有高麗菜嬰兒」、「母的比較好,買回家還會生小高麗菜」、「公的是老婆吃,母的是老公吃」、「當然有分,不然怎麼生出新的高麗菜呢?」

▼高麗菜竟然也有分公母。(示意圖/翻攝Sozai-Page)

▲▼高麗菜。(圖/翻攝Sozai-Page)

不過,也有人認真回應,「我們這裡的菜農是用紋路分,公的紋路比較密、口感比較脆,可能一整區的高麗菜只有1、2粒公的」、「公的比較少也比較好吃,但是跟我們生理上的公母沒關係啦,純粹是一種說法。」

事實上,高雄市農業局農務管理科技士郭展宏曾說過,要如何區分高麗菜的公母,其實從外觀就能分辨,公的高麗菜頭尖、吃起來脆甜,母的高麗菜則是頭圓、纖維較多,但這只是坊間的說法,並不是真正的性別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