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颱風轉中颱!登陸最新路徑曝 「雨量可觀」網驚幸好沒來台

▲▼芙蓉颱風轉中颱。(圖/氣象局)

▲芙蓉颱風轉中颱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芙蓉颱風下午登陸廣東,登陸前一刻增強升格為中度颱風,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粉專表示,接下來幾天雨量預計會很可觀。網友直呼:「幸好沒來台灣」。

根據氣象局預報,芙蓉颱風下午14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1.4度、東經111.4度,持續朝北北西移動,移動時速17公里,中心氣壓97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芙蓉颱風登陸前轉中颱,艾利則維持輕颱。(圖/氣象局)

▲芙蓉颱風登陸前轉中颱,艾利則維持輕颱。(圖/氣象局)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粉專表示,在登陸前一刻,芙蓉颱風升格中度颱風,並正式在廣東茂名登陸。「颱風環流廣泛,當地感受很明顯,陣風實測,普遍都吹上10~13級風,由於芙蓉移速很緩慢,接下來幾天雨量預計會很可觀。」

而氣象局指出,芙蓉颱風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,今下半天登陸廣東陸地;艾利颱風逐漸北上,往日韓前進,也對台灣沒直接影響。氣象局提醒,雖然兩系統對台灣沒直接影響,但有間接影響,海面部分,包括中南部、恆春、澎湖、金門等,都有長浪發生機率,海邊活動留意安全。

另外,今明兩天台灣還在大低壓帶環境,降雨熱區以南部和各地午後山區為主,下周一之後,艾利颱風往北遠離,台灣風場風場轉為南風和西南風,降雨轉往中南部和午後山區為主,其他地方包括花東也會有局部降雨,北台灣則有午後雷陣雨,後期降雨則會趨緩。

▲▼芙蓉颱風登陸前轉中颱。(圖/取自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)

▲芙蓉颱風登陸前轉中颱。(圖/取自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