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「用電量」恐又飆破歷史新高 熱浪狂襲供電拉警報

▲▼美國德州達拉斯的電塔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德州用電量恐怕又要突破歷史新高。圖為達拉斯(Dallas)的電塔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德州再度迎來一波熱浪,家庭及企業紛紛打開冷氣消暑,預計用電量下周又將突破紀錄,創下歷史新高,也引發供電吃緊的擔憂。

德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(ERCOT)負責營運電力網路,提供該州90%以上電力,服務超過2600萬戶家庭。他們預測,德州用電量將在6日上升至7萬7861千瓩(MW),7日攀升至7萬8532千瓩,後者將超越歷年最高用電量,也就是今年6月23日創紀錄的7萬6592千瓩。

不過,ERCOT預期,過去一年新啟用的風力及太陽能發電廠,能讓今夏可用電力提升至9萬1392千瓩,電力資源足以滿足需求。

《路透社》指出,1千瓩通常能夠滿足1000戶美國家庭的單日用電量,但在炎熱的德州,相同電量只夠提供200戶家庭使用一天。今年極端氣候也讓人回憶起,2021年2月,ERCOT電網無法負荷大量用電,導致系統崩潰、停止運作,也讓數百萬德州人在暴風雪中沒有水、電及暖氣可用,能源危機長達數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