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獎/黃連煜《滅人山》獲評審團獎! 阿弟仔揭內幕:全員一致通過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第33屆金曲獎今(2日)在高雄巨蛋登場,典禮進行到高潮處,各界都關注獎落誰家,其中,評審團獎由黃連煜以《滅人山》奪下。

►【第33屆金曲獎得獎名單】看這裡

▲第33屆金曲獎,評審團獎,黃連煜《滅人山》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▲第33屆金曲獎,評審團獎,黃連煜《滅人山》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黃連煜《滅人山》獲評審團獎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評審團主席阿弟仔上台頒發「評審團獎」,他以「多元」2個字,來形容這次的作品與獎項,認為在如此分眾的市場裡,每一個入圍者都非常厲害,他也大讚黃連煜作品跨越語言與族群的隔閡,傑出的表現令所有評審都十分驚豔,是所有評審一致通過的獎項得主。

►更多【第33屆金曲獎】相關新聞

黃連煜領獎時提到,作品雖然看似沉重,但其實主旨是要表達感恩,他也喊話,「不管你從哪裡來,不管說的是什麼語言,我們都是原住民!」

▲第33屆金曲獎評審團獎,黃連煜/滅人山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第33屆金曲獎評審團獎,黃連煜/滅人山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金曲歌王黃連煜將在年底發行新專輯《滅人山》,「這張專輯從開始到現在都吃足苦頭,不時挑戰著極限,寫歌、選歌更充滿變數,日前又緊急換了1首歌,取代的歌也只能緊急寫出來,主題歌《滅人山》寫了一年才生出,拍5張濕版照也花了7個小時,雖然辛苦但總覺得都值得,想想前人走過的路不也披荊斬棘,或許是祖先對我的考驗,一切都不容易啊!」

這次新專輯設計除了同樣保留以往的摺紙幾何設計外,還挑戰了古老的拍照方式「濕版攝影」,日前上山拍攝時,他當天5點起床梳化,一直到下午3點收工,僅拍了5張照片,因為濕版攝影非常吃光,團隊選擇的地點發電機到不了,只能捨棄閃光燈,單靠人工補光及藝人「定力」,黃連煜說:「照片需要25秒以上的曝光時間,過程如果移動照片就會模糊失敗,也就是說我必須站著不動25秒!」

►金曲獎/捧紅張雨生張惠妹! 女神歌手消失34年「為他回台」近況曝

►金曲獎/他突念一長串英文:這是我的IG! 血肉果汁機奪最佳樂團獎

►金曲獎/33年以來首例「3大兒童女神全到齊」!網聽完跪了:7年級最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