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發作「癢爆劇痛」根本睡不著!他揭崩潰病程 狂飆髒話

@jmatthiasford sry the sound was too appropriate #monkeypox #monkeypoxvirus #monkeypoxoutbreak #monkeypoxvaccine #CDC #WHO #greenscreen #fyp #fypシ ♬ Monkeys Spinning Monkeys - Kevin MacLeod & Kevin The Monkey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來自美國的福特(Matt Ford)感染猴痘,全身長出至少25個類似水泡的皮疹。他拍片分享染疫經驗時回憶,身上患處劇痛又奇癢無比,甚至必須服用止痛藥,才能入睡,也忍不住爆粗口表示,「這個狗屎真的爛透了」、「真是他X的痛」!

福特經常往返紐約市及洛杉磯,因與一位洛杉磯友人發生皮膚接觸而感染。他首先在自己「穿內褲的地方」發現皮疹,之後擴散到其他身體部位,包括臉部、手臂、手掌及腹部,長在「敏感地方」的尤其劇痛,之後甚至充滿膿液。

除了皮疹以外,福特也經歷類似流感的症狀,包括發燒、咳嗽、畏寒、喉嚨痛及夜間盜汗。他直言,感染期間真的是太悲慘了。

▲美國男子福特感染猴痘後現身說法。(圖/翻攝TikTok@jmatthiasford)

▲美國男子福特感染猴痘後現身說法。(圖/翻攝TikTok@jmatthiasford)

▲福特感染猴痘後現身說法。(圖/翻攝TikTok@jmatthiasford)

福特也表示,他早就心裡有數,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卻花了3天才給出官方診斷,「根據我醫師的說法……CDC在追蹤到底有多少病例方面可謂乏善可陳,這是因為缺乏檢測,而且整體而言未能掌控它(疫情)。雖然知道自己不孤單,讓人感到安心,但我也擔心病例數被嚴重低估。」

猴痘原為中西非的地方流行病,今年起卻在海外大範圍流行,目前超過50個非典型疫區國家通報病例,總計超過5320人確診。福特6月17日首次出現症狀時,美國猴痘病例也突破3位數,不過各界擔心,這個數字可能不準確,因為檢測數量太少了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