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颱風眼附近出事!香港工程船「斷成兩截」30船員棄船逃生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芙蓉颱風(CHABA,香港稱:暹芭 )襲擊廣東,香港一艘工程船2日在距離香港西南方160海里(約300公里)的海域發生事故,斷成兩截,30名船員已棄船逃生,目前正待搜救。

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2日表示,飛行服務隊上午7時25分接獲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(MRCC)通知,一艘貨輪在香港西南方約160海里處發生事故,船身斷成兩截,約30名船員棄船同生。

▼香港飛行服務隊派出定翼機及直升機前往救援。(圖/翻攝香港飛行服務隊)

▲▼芙蓉颱風眼附近出事!香港工程船「斷成兩截」30船員棄船逃生。(圖/翻攝香港飛行服務隊)

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提到,大陸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的海洋救助船已經到達現場,但由於事發地點是颱風芙蓉的中心附近,天氣非常惡劣,搜救行動非常困難。

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指出,他們已經派出一架定翼機與兩架直升機前往現場進行搜救。

香港天文台下午表示,下午2時,芙蓉颱風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330公里,預料向西北移動,時速約16公里,移向廣東西部沿岸。

香港天文台指出,芙蓉颱風即將在湛江附近登陸,並逐漸遠離香港,香港風力會逐漸減弱,「視乎本地風力減弱的程度,天文台會考慮在下午4時至8時期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。」

▲▼芙蓉颱風眼附近!香港工程船「斷成兩截」30船員棄船逃生。(圖/翻攝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)

▲工程船出事地點位於芙蓉颱風眼附近,搜救難度相當高。(圖/翻攝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