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當選桃市長「會做到最後一天」 張善政:3次選擇1理由留在台灣

▲▼張善政「桃園願景」媒體說明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,他原定卸任新竹市長後要全家赴美,讓孩子學語言,也讓自己沉澱再進修,卻因新冠肺炎疫情生變。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日則在臉書發文透露,他人生有3次選擇留在美國或台灣的機緣,「最後會留在台灣,是因為我骨子裡的基因」。他強調,若當選桃園市長,一定會做好、做滿,做到任期最後一天。

林智堅近日接受《NOWnews》專訪時表示,答應參選桃園市長除了是責任、使命及榮耀,也是因為自己也在找好的人才,而既然黨徵召,「我沒有說不的權力」,所以民進黨選對會開完後,才在臉書寫「責任來了,就勇於承擔」。他還透露,原本卸任新竹市長後,希望能全家一起去美國,讓孩子在那裡念書,自己也想沉澱再進修,未料發生新冠肺炎疫情,原本做好的準備與計畫都就此打住,人生就是如此,沒辦法做太多規劃。尤其政治工作者,很多事情是老天爺在決定。

張善政在臉書發文指出,他人生有3次選擇留在美國或台灣的機緣。第1次是他留學美國學成,回台灣是想把自己融入當時政治經濟正要起飛的台灣。第2次則是擔任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總監,Google給員工工作地點很大的彈性,當時他選擇以台灣作為亞洲管理基地。第3次是卸任行政院長後,兒子前往美國讀博士學程,自己則堅守在台灣,希望兒子明辨哪裡才是真正的家。

張善政表示,卸任行政院長後,他在台灣當一個親近土地的農夫。務農的心境如同蟬蟲蟄伏在土裡,儘管不知道地上過去多少寒暑歲月,但總期待有破土而出,以最完美姿態展翅高飛,「就是這樣,接受徵召,是自己的選擇。想多做點事,讓台灣可以更好」。

張善政表示,他和土生土長的桃園人一樣愛台灣,所以選擇回到服務12年的桃園,想用開闊的視野及國際觀,努力來打造桃園未來10年、甚至20年的榮景,若當選桃園市長,「我絕對會把市長做好、做滿,而且我會做到任期的最後一天」是自己當時的答覆。他強調,自己只想專心奉獻給桃園,感謝桃園的養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