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獎/黃連煜超狂連奪客語2大獎! 專輯5張照花了7小時才拍完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第33屆金曲獎在7月2日於高雄巨蛋登場,也是典禮睽違17年4度移師高雄舉行。由黃連煜一連奪下最佳客語歌手獎及最佳客語專輯獎。

►【第33屆金曲獎得獎名單】看這裡

▲第33屆金曲獎,最佳客語專輯獎,黃連煜《滅人山》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▲第33屆金曲獎,最佳客語專輯獎,黃連煜《滅人山》。(圖/翻攝自LINE TV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金曲歌王黃連煜在2021年底發行新專輯《滅人山》,「這張專輯從開始到現在都吃足苦頭,不時挑戰著極限,寫歌、選歌更充滿變數,緊急換了1首歌,取代的歌也只能緊急寫出來,主題歌《滅人山》寫了一年才生出,拍5張濕版照也花了7個小時,雖然辛苦但總覺得都值得,想想前人走過的路不也披荊斬棘,或許是祖先對我的考驗,一切都不容易啊!」

►更多【第33屆金曲獎】相關新聞

這次新專輯設計除了同樣保留以往的摺紙幾何設計外,還挑戰了古老的拍照方式「濕版攝影」,日前上山拍攝時,他當天5點起床梳化,一直到下午3點收工,僅拍了5張照片,因為濕版攝影非常吃光,團隊選擇的地點發電機到不了,只能捨棄閃光燈,單靠人工補光及藝人「定力」,黃連煜說:「照片需要25秒以上的曝光時間,過程如果移動照片就會模糊失敗,也就是說我必須站著不動25秒!」

▲第33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,最佳客語專輯獎,黃連煜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第33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,最佳客語專輯獎,黃連煜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►金曲獎/王俊傑擊敗老友蕭煌奇封歌王 兩人私訊內容曝光了!

►金曲獎/工程師奪台語歌后寶座! 交往7年男友後台「下跪了」

►金曲獎/表演一結束「穿幫畫面」全播出!畫面急切…網嚇:大淵好尷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