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挺柯文哲批郝龍斌 「任用腐敗的人當秘書長有過一句道歉?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林柏勛批郝龍斌任內大巨蛋弊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松山信義 林柏勛)

▲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批郝龍斌任內大巨蛋弊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松山信義 林柏勛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遠雄大巨蛋無法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完工,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批評柯市府拿人民納稅錢賠償遠雄,將大巨蛋變成弊案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不滿回應,「我是幫人家善後的,還恩將仇報」。對此,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發文節錄2017年北檢起訴書,指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擔任財政部長的李述德就「知法玩法」,批評郝龍斌是為了幫助國民黨獲得政權,硬說成卸任後才變弊案;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也羅列李述德諸多圖利行為,不滿質問,任用這種腐敗的人,有沒有向社會說過一句道歉?

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 捍衛國人健康 政府開放核災食品進口,對國人健康影響與危害 公聽會 郝龍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郝龍斌日前批評大巨蛋曾非法停工,後來又開工,且在通貨膨脹之下,從原本的260億變成360億,遠雄也準備要申請國賠。郝龍斌批評柯文哲縱容遠雄,拿人民的納稅錢賠償遠雄是不對的事。並提到2020年議約書北市府在報告的過程中,因通貨膨脹與貨物戰爭,所以要給遠雄額外好處,質疑「2020年哪來的通貨膨脹跟貨物戰爭?」柯文哲則在出席活動時不滿回應,「我是幫人家善後的,還恩將仇報」。

對此,時力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1日節錄北檢2017年起訴書,「北檢調查,李述德在議約會議中,經北市府法規會人員及委任顧問公司人員多次反對,並提醒該約款變更恐違法造成招標不公平競爭,但李述德仍堅持採用遠雄巨蛋聯盟的主張,使台北市政府對地上權及營運資產的控管機制門戶洞開。」他表示,李述德曾在馬英九任內曾擔任過財政部長,是國民黨重要政治人物。

林柏勛說,大巨蛋案早在2017年起訴,審理到了今年2022年3月剛好遇到趙藤雄的限制出境期滿,但有可能逃亡,所以合議庭又另外裁定7名被告也限制出境出海到今年10月,而這7個人之中,就包含了李述德。他批李述德「知法玩法,明知違法依然要強渡關山」,質疑郝龍斌為了幫助國民黨重獲政權,硬要說成卸任後才變成弊案。林柏勛不滿表示「這不是弊案,什麼才是弊案?」呼籲郝龍斌收回言論,並同時點名蔣萬安,「您也認同這樣的說法嗎?」

此外,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也在臉書發文批評,李述德圖利行為繁多,其中包含「增加禁止處分的例外條款,讓遠雄得興建『地上權住宅』牟利」、「提高請求違約金門檻並降低數額,使遠雄每次違約時可減免支付600萬」、「違法變更契約草案,使遠雄無須支付營運權利金,使北府少收取數十億權利金」等。劉仕傑質問郝龍斌,「任用這種腐敗的人當秘書長,有沒有向社會說過一句道歉?」

▼劉仕傑批郝龍斌大巨蛋弊案說「荒謬又可笑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護台胖犬劉仕傑)

▲▼劉仕傑批評郝龍斌大巨蛋弊案說「荒謬又可笑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護台胖犬劉仕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