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《重返前線1979》桃園演出 連江縣長參選人現身搶5萬馬祖鄉親票

▲《重返前線1979》桃園演出

▲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表示,居住在桃園的馬祖鄉親超過5萬人,已超越馬祖當地人口數。(圖/文化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是連江縣(馬祖)鄉親移居台灣的第一站,馬祖鄉親多半居住在八德區,每逢大小選舉,更成為桃園市與連江縣參選人力爭的關鍵票源。《馬祖心情記事V-重返前線1979》音樂劇,1日晚間於往桃園展演中心演出,吸引北北桃馬祖鄉親前來觀劇,連江縣長參選人、現任副縣長王忠銘、以及前縣府地政局長曹爾元亦現身會場,力爭鄉親票。

▲《重返前線1979》桃園演出

▲《重返前線1979》桃園演出。(圖/文化局提供)

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於出席《馬祖心情記事V-重返前線1979》音樂劇表示,居住在桃園的馬祖鄉親超過5萬人,已超越馬祖當地人口數,使桃園有「馬祖人的第二故鄉」之稱,近幾年,在鄭市長的規劃之下,讓桃園與馬祖有相當深厚的連結。

▲《重返前線1979》桃園演出

▲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表示,《重返前線1979》記載過去馬祖戰地時期的軍民關係與戰地特殊生活,以定目劇的方式呈現。(圖/文化局提供)

李副市長說,《馬祖心情記事V-重返前線1979》是以攝影家阮義忠所拍攝的馬祖老照片為發想,述說馬祖戰地時期的故事,讓旅居在桃園的馬祖鄉親有深刻的印象,重溫過去在馬祖生活的點點滴滴。

▲《重返前線1979》桃園演出

▲▼連江縣前縣府地政局長曹爾元,於現場親自發送口罩,力爭馬祖鄉親票。(圖/曹爾居提供) ▲《重返前線1979》桃園演出

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表示,俗話說:「月是故鄉明,水是故鄉甜」,充分代表異鄉遊子對家鄉的思念。《重返前線1979》記載過去馬祖戰地時期的軍民關係與戰地特殊生活,並以定目劇的方式呈現,不僅重現馬祖過去珍貴的記憶,也讓大家更加瞭解馬祖曾經歷過的篳路藍縷。另外,自今(2022)年開始,馬祖以10年為計劃,推出「馬祖國際藝術島」,藉由島嶼博物館的概念,將馬祖特有的戰地風光、自然景觀與閩東文化融合在一起,讓所有遊客、鄉親重新看見不同面貌的馬祖文化。

▲《重返前線1979》桃園演出

▲《重返前線1979》桃園演出,桃園、連江兩縣市參選人力爭馬祖鄉親選票。(圖/曹爾居提供)

為示參選連江縣長決心,日前甫辭職的前縣府地政局長曹爾元,也由曹氏宗親陪同出席演出活動,並於現場親自發送口罩,力爭馬祖鄉親票。曹爾元表示,他深刻瞭解鄉親的需求與期待,地方發展的盲點跟方向,因此將集眾智眾力突破現狀,以創新帶來改變,提升價值,永續發展,於馬祖的交通、醫療和土地開發利用,提出遠見規劃,要讓「馬祖共好」。包括桃園市議員參選人伍世文、許家睿、張碩芳、黃瓊慧、魏筠、袁慧心等也陸續到場觀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