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哆啦A夢》為什麼是藍色?原因竟然是「這個」

▲▼uniqlo綠色哆啦A夢。(圖/翻攝自uniqlo)

▲去年3月,日本UNIQLO官方宣布由綠色「哆啦A夢」擔任全球永續發展大使。(圖/翻攝自uniqlo)

記者潘姿吟/綜合報導

風靡全球、受許多大人小孩喜歡的《哆啦A夢》,原本存在於黑白漫畫中,哆啦A夢的角色形象,也是深色的色塊呈現;不過,為什麼大家印象中的哆啦A夢是藍色呢?

事實上,哆啦A夢原本是黃色,因為大受打擊而變成藍色,但打擊的原因,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略有不同,官方提供的3種答案,也正好出賣了粉絲的年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985年之前出生者的認知是:黃白色的哆啦A夢從鏡子中看到自己的耳朵被老鼠咬掉,大受打擊,就變成了藍白色。

1985年~1995年之間出生者的印象:耳朵被老鼠咬掉的哆啦A夢,模樣太奇怪了,被女友嘲笑。他哭個不停,淚水把身上的黃漆洗掉,露出原本的藍白色。

1995年之後出生者:哆啦A夢耳朵被咬掉大受打擊,為了恢復自信喝下「元氣口服液」,沒想到卻誤食「悲劇口服液」,越來越難過,就把身體哭藍了。

▲▼uniqlo綠色哆啦A夢。(圖/翻攝自uniqlo)

▲今年,全球各地 UNIQLO 陸續會同步推出「哆啦A夢永續發展模式」系列商品。(圖/翻攝自uniqlo)

一直以經典藍白配深植人心的哆啦A夢,竟然,又要變色了!

這一次,哆啦A夢被賦予守護全世界永續發展的重責大任,褪去標誌性藍白色外衣,改穿上環保的綠白色,擔任 UNIQLO  品牌全球永續發展大使。台灣UNIQLO的網路商店將與實體店鋪同步於今(7/1)上午AM 11:00 開賣相關商品。

UNIQLO 的 instagram 中,也可以看到「哆啦A夢」由藍轉綠的過程:


關鍵字: ESG永續雲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go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