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恩爸深夜宣布「將提出國賠」!嘆錢不是重點:要政府承認錯誤

▲▼0628恩恩爸。(圖/記者莊智勝翻攝)

▲恩恩爸持續追查「消失的81分鐘」,引發社會關注。(圖/記者莊智勝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新北男童恩恩疑似因為救護車抵達時間過久,導致延誤送醫喪命,恩恩爸指控新北市衛生局及衛生所企圖掩蓋疏失,不排除對新北市府提告外,30日深夜也在臉書宣布,將向政府提出國賠新台幣「1元整」,希望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,並呼籲政府承認錯誤,官員要負起責任。

恩恩爸30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從5月29日深夜臉書PO文到現在已經1個月,但在苦苦追求的真相後,卻還是無法拿到最關鍵的拼圖「橫向通聯錄音(相關紀錄)」,讓他感到非常的失望,「也無法理解新北市政府這個大官府,為何手握這麼大的公權力,卻不願意面對問題,解決問題,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的證據,也不願意行政調查,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恩恩爸指出,他自始至終沒有想要為難誰,只是希望政府誠實公開的面對這個錯誤跟不幸,負起該負的責任,但既然新北市政府不願意公開、透明的檢討自己的錯誤,他只好採取法律行動,讓司法幫助找到真相,也讓政府承認錯誤,「我決定向政府提出國賠的請求,訴求的金額 : 新台幣『1元整』」

▲▼中和2歲童確診苦等81分等無救護車病逝,恩恩爸淚求通聯記錄要真相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中和2歲童確診苦等81分等無救護車病逝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恩恩爸透露,他的想法很簡單,就是要得到真相,國賠的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,得到真相,「錢不是重點,再多的錢也喚不回恩恩的生命。」另外,他再次強調,採取司法行動並不是針對辛苦執勤的基層公務人員,而是希望政府承認錯誤,官員要負起責任,「我不願意恩恩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走了,好像只是因為疫情才離開的。」

恩恩爸說,他不停的問自己,恩恩等了81分鐘的救護車,這麼不合理的事情,發生在2022年的新北市,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,也破壞市民對於新北市緊急救護系統的信賴,「也唯有得到真相,我才能盡身為恩恩爸鼻最後的義務,並讓我們全家人的心得到平靜。」

恩恩爸坦言,在得到真相之後,希望相關政府單位才能夠深切的檢討改善,並確保未來不會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,「因為摯親摯愛的生命消逝,太痛了」

▼恩恩爸發文宣布將提出國賠。(圖/翻攝自恩恩爸臉書)

▼恩恩爸發文宣布將提出國賠。(圖/翻攝自恩恩爸臉書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