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角大廈:高超音速飛彈試射「再度失敗」 點火後產生異常

▲▼美軍高超音速武器C-HGB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高超音速武器試射失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五角大廈指出,6月29日在夏威夷試射「高超音速飛彈系統」,因為點火後產生異常,以失敗告終。但聲明中並未提供測試的進一步細節,只提及仍有信心,會達成從2020年代初起部署攻擊和防禦性高超音速飛彈的目標。

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在去年10月份的第一次試射,助推器出現故障,導致飛彈連發射台都無法離開。

按照計畫,這些武器將來會安裝在朱瓦特級(Zumwalt class)隱形驅逐艦,還有維吉尼亞級(Virginia-class )核動力攻擊潛艦上。

五角大廈正感受到部署高超音速系統的壓力,因為包括俄羅斯、中國和北韓在內的競爭對手,都致力研發超過5倍音速的飛彈,並且在可操縱的路徑上滑行,以投放核彈頭來規避攔截。

據美國軍方說法,去年7月中國將高超音速武器送入軌道,在超過100分鐘的飛行時間裡,飛了約2.5萬英里(約4萬公里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