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少年吔,安啦!》合輯30週年 再找7組音樂人創作...還要開演唱會

記者蔡琛儀/台北報導

2022年的《少年吔,安啦!30週年致敬合輯》伴隨4K修復版經典電影重新上映,由30年監製合輯的倪重華,再度主導推出全新合輯,集結各廠牌的嘻哈音樂人創作七首全新單曲,不只是各自置入一首自己的單曲,而是共同以《少年吔,安啦!》為靈感譜曲。結合故事情節與個人身心經歷,用音樂譜出各自對於經典電影的獨特情懷。

▲▼《少年吔,安啦!30週年致敬合輯》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▲《少年吔,安啦!30週年致敬合輯》找來七組音樂人創作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Gambler的《出來》以電影開頭阿兜仔和芳城的債務糾紛為靈感,反映兄弟日常的無奈;臭屁嬰仔的《憨董》講出兄弟情誼,立勝表示,是以兄弟人的百般不得已,以及受到阿國在電影裡的短暫一生,帶給他對於人生觀的震撼;夏沐結合自身的故事,以《我的少年安》寫出從女性戀人角度,看著少年長大的過程與對他的期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潤少用《小賀》展現出兄弟的態度;高級玩家的《安啦!閃啦!》敘述主角阿國與阿兜仔的心情,同樣擁有兩個國籍父母的Lil Q,也從電影裡阿兜仔身上看到不少與自身處境相同的狀況,創作期間還常去保有部分90年代過往的西門町走走,並與Lambo找到可愛大旅社的舊址。

Asiaboy禁藥王&Lizi 栗子在《最後一口氣》道出在人生最後一口氣的感慨。除了嘻哈饒舌,潮州土狗與五木合作的《我咁有法度》更是加入強烈的金屬與搖滾風格,向當年的少年們致敬,唱出身處絕境的領悟。屆時7月17日新歌發表會除邀請到各歌手輪番上陣,完整呈現新專輯的七首歌,還有街舞團體「HRC BEAST CREW」帶來演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