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脫維亞總統:俄羅斯侵略獲勝 就會「激勵中國」做類似的事

▲▼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〈Jens Stoltenberg)、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(Egils Levits)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(Pedro Sanchez)。(圖/路透)

▲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(Egils Levits,中)認為俄羅斯獲勝,中國會做類似的事情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(Egils Levits)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上警告,應該在戰爭中使用一切手段支持烏克蘭,如果結局是俄羅斯成功,很可能會換北京「站上舞台」,做出類似的事情。李維茲所暗示的,顯然是中國對台灣動武。

根據《德新社》(DPA)30日報導,李維茲表示,中國可能利用俄羅斯在烏克蘭取勝的經驗,作為自己的攻擊模式,中國正在密切關注烏克蘭戰爭的結果。

李維茲強調,如果俄羅斯獲勝,這將激勵中國在印太地區「做類似的事情」,大家必須意識到這樣的危險,協助烏克蘭打贏這場戰爭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