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有人在渡劫?閃電狂轟30分鐘 網笑翻:恭喜道友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近日天氣狀況不穩定,中南部29日、30日都有大雷雨及閃電不斷的情況發生。有網友目擊閃電及中的畫面,直呼「南部有人在渡劫嗎?感覺境界很高的樣子!」

彰化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PO出38秒的閃電畫面;影片顯示,遠處的雲層中,不斷有閃光發出,忽大忽小且間隔不到1秒,可見閃電數量之多,讓原PO忍不住開玩笑說是有人在修仙渡劫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不好意思本人渡劫中」、「這雷劫範圍應該是晉升元嬰期的」、「我正在累積十里劫雲,等霹完九道水桶粗般的紫雷我就進入九轉渡劫境了」、「渡劫失敗變散仙」、「剛剛的風才是大的離譜,有多離譜跑去外面我覺得會飛起來」、「台南現在仍然是在雷聲隆隆作響中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南部有人在渡劫?閃電狂轟30分鐘 網笑翻:恭喜道友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中南部近兩日閃電狂風不斷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南部有人在渡劫?閃電狂轟30分鐘 網笑翻:恭喜道友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也有人說,「看來很多人在發誓的樣子」、「男人的嘴啊」、「不知道哪個渣男在發誓吧」、「看起來我不能在發誓了」、「是誰又在愛你一輩子亂發誓了」。此外,也有台中的網友表示,他看到新社方向持續閃電30多分鐘,「已經持續很久了…有點恐怖」。

天氣風險公司臉書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表示,29日午後雷雨,也比較少見的是從台南市區冒出來,接著一路向北、快速增大,到現在才抵達桃園外海,正在逐漸消散。從平地冒出來的午後雷雨,不僅難以在事前預報,預警的時間也極為短暫。

30日的午後雷雨會稍稍減少一些,預估從週五開始,受到熱帶系統外圍環流的水氣移入,午後雷雨又會明顯變多,各地都要留意在午後突如其來的天氣遽變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