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吳怡農也確診!喊話長輩快去打疫苗 「照顧自己也照顧彼此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延續,前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確診新冠肺炎,吳也喊話,若長輩還沒打滿疫苗,週末就帶他們去吧,「自己已不是天選之人,照顧好自己也照顧好彼此,謝謝家人與朋友們的青菜快遞。」

吳怡農表示,自己的症狀基本是喉嚨痛、發燒、頭痛,最近不少朋友說希望早一點確診,「我只想說千萬不要」,雖然不算嚴重,但一點也不好玩,我本身不常感冒、喜歡運動,所以健康的人也會確診,但打滿三劑就不容易重症,像我過了一天發燒就退,但聲音可能還要幾天。

吳怡農指出,最容易重症、死亡的長者反而是疫苗打得最少的族群,有將近兩成的長輩連第一劑疫苗都沒打,過去幾周長輩施打疫苗的速度越來越慢,第一劑施打比例幾乎沒有增加,照這個速度再過一年都沒辦法讓9成長輩打滿三劑,最近疫情慢慢平穩,路上的人越來越多,一直不出門的長輩也會想出門透氣,所以要更加重視長輩健康。

吳怡農表示,在最新民調中顯示,長輩願意打疫苗的因素中,家人會是關鍵角色,長輩會為了保護家人施打疫苗、也會接受家人的說服,但直到今天仍不到3分之2長輩沒有打滿疫苗,「如果你的長輩是那3分之1,今天就打個電話關心一下,幫他們預約、陪他們去打疫苗吧!」

▲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,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