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政壇小看蔡總統布局」 黃暐瀚估綠營年底搶十縣市:蔡英文是張無忌

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,各地選情膠著,但普遍看好藍營優勢較大,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,台灣政壇、台灣民眾,可能都小看了蔡英文。綠營只會選得比2018年更好,很難選得更壞,蔡英文進可攻、退可守,搶22,望24。結論就是,「綠營搶十、六都過半」。

黃暐瀚表示,最近傳出,賴清德輔選掛廣告,卻被黨內不具名人士嘲諷是「小狗撒尿、佔地盤」的新聞。為什麼會這樣?還沒選2022,2024就先鬥起了來?理由很簡單,因為在野黨,太沒有存在感了。因為完全找不到2024無法繼續執政的理由,所以民進黨就忘記外面的對手,開始從內部找敵人。敵人就是賴清德。

黃暐瀚指出,蔡英文到底接不接受賴清德選2024仍是未知數。外界一般認為,蔡英文不喜歡賴清德,因為2019曾經被「背刺」過一次。但蔡英文真的更喜歡陳建仁?「確定要陳建仁參選2024?確定不給賴清德選總統了嗎?」

對於2024選情,黃暐瀚表示,賴清德手術出院,蔡英文留言關心;政壇盛傳英系打賴,但蔡英文到底接不接受賴清德?「你永遠無法確定蔡英文在想什麼,才是她最厲害的地方。」

黃暐瀚直言,台灣政壇、台灣民眾,可能都小看了蔡英文。她是民進黨的張無忌。張無忌有兩大神功,九陽神功跟乾坤大挪移。因為有兩大神功,所以可以在光明頂上,力退六大派,雖然資歷淺,但卻能當上明教教主,統領四大法王、光明左右使。這狀況恰恰比擬2008年,在廢墟中扛起民進黨的蔡英文,而蔡英文的九陽神功跟乾坤大挪移,則是從李登輝身上學來「忍耐、等待」,從陳水扁身上學到「衝突、妥協、進步」。

黃暐瀚分析,2018民進黨全台大敗,輸國民黨220萬票,輸到脫褲。但蔡英文能忍、能等。隔年自己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她,她忍,也等,等拖過兩個月,初選民調勝,贏了賴清德。再繼續「忍著」跟一個挑戰自己的屬下,搭檔參選。那次的等待與忍耐,讓她拿下817萬票,成為史上得票最高的中華民國總統。

對於電價議題,黃暐瀚表示,蔡英文懂得「衝突、妥協、進步」。2012年馬英九漲電價,漲完民調剩9%,緊接著2014、2016,國民黨都大敗。蔡英文也漲電價,但她先讓漲價新聞充斥媒體,民眾看了兩個禮拜,當內心正在忐忑不知是要漲3趴還是8%的時候,突然一個閃電宣布,97%民眾都「不漲價」,原本的漲價預期心理,頓時獲得紓解,不但不氣政府,甚至還感覺「小確幸」,笑著下班回家。

黃暐瀚分析,先衝五步,再退三步,實質搶進了兩步,兵不血刃,穩穩向前。在兩大神功護體的情況下,蔡英文拿817萬票,四大公投也神奇逆轉,現在要選九合一大選了,蔡英文繼續「一錘定音」、「號令天下」。放眼望去,都是小英男孩、小英女孩。

黃暐瀚也列舉2018綠營成功執政的縣市,對比2022選情:

2018 六縣市
桃園 台南 基隆 新竹 嘉義 屏東

2022 十縣市
桃園 台南 高雄台北) 基隆 新竹 嘉義縣 屏東(宜蘭 雲林 嘉義市

黃暐瀚直言,只會選得更好,很難選得更壞,蔡英文進可攻、退可守,搶22,望24。結論就是,「綠營搶十、六都過半」。

1 只要維持六縣市成績,小英維持不退步,續任主席沒問題。

2 若攻城掠地搶下6-10個縣市,那蔡繼續當「強勢總統」,2024誰來選,要看蔡總統臉色。

3 如果最後居然、竟然可以選到10縣市以上!那小英繼續當民進黨的神,點石成金、點水成冰,2024誰接班,將實質由蔡英文直接「指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