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利颱風最快明天白天生成!預測路徑曝 彭啟明示警這件事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年第3號颱風「芙蓉」,路徑將往海南島到廣東前進,不會直接侵襲台灣;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氣壓預計最快明白天可能生成第4號颱風「艾利」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示警,很多人擔心颱風,但不是颱風主體,而是外圍環流的水氣,中南部會有較多累積降雨。

▲▼氣象局預報芙蓉颱風以及熱帶低氣壓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預報芙蓉颱風以及熱帶低氣壓路徑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菲律賓東方海面低氣壓上午8時也形成熱帶低氣壓,有機會成第4號颱風「艾利」,氣象局下午14時預報指出,該熱帶低氣壓中心位置在北緯18.0度,東經132.0度,往北移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,預測12到18小時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,18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。

▲▼氣象局預報芙蓉颱風以及熱帶低氣壓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預報芙蓉颱風暴風圈侵襲機率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該熱帶低氣壓有機會在明天白天生成颱風,具體時間點仍待觀察,預測路徑往琉球群島方向移動,若生成颱風將成第4號颱風「艾利」,不會直接侵襲台灣,但外圍水氣會影響到台灣,明天(7/1)和後天(7/2)台灣附近要小心長浪。

林定宜指出,兩個熱帶系統對台灣距離較遠,效應不強,但大低壓帶裡頭有兩個成員,水氣分布廣,台灣雖然不是颱風侵襲路徑,但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,全台都有雨勢。

▲▼南海生成今年第3號颱風「芙蓉」,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氣壓最快明天增強為颱風「艾利」。(圖/翻攝RAMMB:Himawari-8 Imagery)

▲南海生成今年第3號颱風「芙蓉」,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氣壓最快明天增強為颱風「艾利」。(圖/翻攝RAMMB:Himawari-8 Imagery)

天氣方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表示,好多朋友擔心颱風,但不是颱風主體,而是外圍環流的水氣,配合西南風,中南部會有較多的累積降雨,要稍微留意。

氣象局表示,週五(7/1)至下週三(7/6)低壓帶北抬,台灣位於低壓帶內,大氣環境較不穩定;週五至下週一(7/4)雨區由南往北遞減,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北部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▲▼氣象局預報芙蓉颱風以及熱帶低氣壓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預報芙蓉颱風以及熱帶低氣壓路徑及影響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下週二(7/5)、下週三(7/6)環境轉偏南風到南南西風,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短暫雷陣雨。7/7至7/9受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