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口罩與媒體保持距離 習近平:港浴火重生「一國兩制」好制度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陸官媒《央視》今(30日)最新消息指出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30日下午3點15分搭乘專列抵達香港,明出席於7月1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,並視察香港。稍早習近平摘下口罩,在西九龍站發表簡短談話,他強調,過去香港經歷嚴峻考驗,如今已經浴火重生,證明「一國兩制」是好制度。

▲▼習近平搭乘高鐵訪問香港。(圖/CCTV)

▲習近平搭乘高鐵訪問香港。(圖/CCTV)

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下午3點15分搭乘高鐵抵港,兩人走出車廂時,全程帶著N95口罩。現場由即將卸任的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丈夫林兆波親自迎接,港高鐵西九龍站也舉行熱烈歡迎儀式。

從習近平下車一直到演講台,站沿路都是歡迎隊伍,現場不少人拉紅布條「熱烈習近平主席和夫人」,迎接民眾、小學生手拿國旗高呼,「歡迎!歡迎!熱烈歡迎!」,車站牆上和背板也有「熱烈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週年」的標語。

▲▼ 習近平6/29抵港發表簡短談話、香港浴火重生、港浴火重生「一國兩制」是好制度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 習近平搭高鐵抵港發表簡短談話,媒體區至少相隔3公尺以外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習近平抵達點講台後,摘掉口罩發表大約不到4分鐘的簡短談話,台下只有幾位陪同官員,並且刻意拉開採訪媒體與習近平的社交距離,範圍至少相隔3公尺以外。

習近平指出,在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之際,我再次來到香港,感到十分高興,明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慶典日,全國各族人民都將和香港同胞一道慶祝這件喜事。在此,我向香港同胞致以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。

習近平表示,據我上次到香港已經過了五個春秋,這五年我一直關注香港、牽掛香港,我的心、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。

習近平稱,過去的一段時間裡,香港經受了一次次嚴峻考驗,戰勝一個個風險挑戰,歷經風雨後,香港浴火重生,呈現出蓬勃生機。

▲▼習近平搭乘高鐵抵達香港。(圖/CCTV)

▲習近平抵港發表簡短談話,強調香港浴火重生,「一國兩制」是好制度。(圖/CCTV)

最後,習近平強調,事實證明,「一國兩制」具有強大的生命力,它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,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,「一國兩制」是個好制度。正所謂「行而不輟,未來可期」。只要我們毫不動搖的堅持「一國兩制」,香港未來一定會更美好,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更新、更偉大的貢獻。

據悉,習近平發表簡短談話後,將會見香港政府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人士。晚間回深圳夜宿,明7月1日再搭高鐵回港,出席於7月1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,並視察香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