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稱柯志恩「遠來是客」遭藍嗆 他幫反擊:做賊喊捉賊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《今周刊》台灣大未來高峰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稱柯志恩「遠來是客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國民黨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,諷刺高雄市長陳其邁「遠來是客」的說法,把是宜蘭人及台北人的高雄前市長陳菊、謝長廷這二位「前客」也一併酸了進去。對此,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反擊黃子哲,強調黃以己之心度人之腹,看什麼都是酸溜溜。

陳子瑜說,針對陳其邁稱柯志恩「遠來是客」,國民黨氣急敗壞地想把陳菊跟謝長廷拖下水,只是暴露自己的心虛。陳其邁身為高雄市長,對於一位在美國置產、從台灣北部前來高雄競選的對手說「遠來是客」,到底有何不妥?難不成要說「遠來不是客」嗎?又不像國民黨那樣氣量狹小。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提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 謝褔弘選苗栗縣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中常會正式提名柯志恩為高雄市長參選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再來,無論是謝長廷、陳菊,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,但都以實際行動證明對高雄的深厚感情,而且早在美麗島事件時,這兩人便與高雄產生了深深的羈絆。

例如陳菊,在美麗島事件之後,便長居高雄,不但在高雄選過國大代表,戶籍至今也仍在高雄;例如謝長廷,1997年戶籍遷到高雄後就未變過。反觀柯志恩的前輩韓國瑜,為了選市長把戶籍遷到林園,遭罷免後就把戶籍遷出高雄,絲毫看不出對高雄的誠意。

陳子瑜表示,只能說,國民黨很清楚柯志恩對高雄不熟、也沒有連結的困境,只好用一種做賊喊捉賊的姿態,拼命要扣陳其邁帽子。只是這不但沒有效果,反而是更強調了國民黨的心虛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