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難產寶寶手臂被拉斷! 醫院竟回:不拉斷出不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搜狐)

▲郭女上網發文爆料。(圖/搜狐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河南省一名郭姓女子日前在周口市太康縣第二人民醫院生產,結果寶寶的手臂被拉斷,院方稱「不拉斷這個嬰兒就出不來」,並提出30萬元人民幣(約130萬台幣)的和解金,不過郭女始終不接受,目前其他醫師評估孩子需進行最短10至12年的治療。

根據《搜狐新聞》報導,郭女近日在網路上發文爆料,她去年10月21日在第二人民醫院生產時,出現難產現象,但當時醫師未與她溝通,沒有詢問是否要改為剖腹產或進行陰道側切,就「強行將胎兒拉出」,造成寶寶左上上臂的臂叢神經被拉斷。

郭女提到,寶寶出生時體重3650公克,不僅上肢臂叢神經損傷,還有新生兒窒息、肺炎、心肌損害、顱內出血等症狀,並於生產同月25日轉院治療,現在寶寶的左手「已處於癱瘓狀態」。

第二人民醫院院方則在本月28日表示,這是生產過程中無法規避的現象,「不拉斷這個嬰兒就出不來」,並提出30萬元人民幣的「一次性賠償和解金」,稱對「分娩性臂叢神經損傷」的醫療事件,賠償金額都在27萬元人民幣左右,是見其生活不易才協商給郭女30萬元。

不過郭女仍未接受賠償金,並稱寶寶現在才8個月大,未來還要進行至少10多年的復健治療,「30萬夠用嗎」。院方則表示,若郭女不滿意,可以透過法律途徑解決此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