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 推動小農創新農產品價值

▲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

▲邱奕勝議長肯定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推動小農創新農產品價值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協助小農,辛苦種植的農產品獲得很好的價值,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在中壢區新生路與興東路週邊,租下一棟閒置多年的紅磚屋,以維修代替拆除,盡量廢物利用,讓資源重生整理協會基地,29日為重新展現生命的基地慶開幕,邀請新住民朋友以異國美食和客家美食交流,吸引週邊老農、地方人士逾百人參與,場面熱絡。

▲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

▲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,以食物交朋友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桃園市茶藝學會前理事長、也是小農協會常務理事甘興德、偕同妹妹甘鳳琴於基地前蓮霧樹下舉行茶席展演;吸引喜愛茶文化的議長邱奕勝、連江縣長參選人曹爾元、新創會前理事長曹爾居和移民署桃園站主任黃英貴,於陸續到達基地後,被茶香吸引至茶席接受奉茶,以茶會友。

▲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

世代從農的議長邱奕勝表示,疫情帶給人們生活的改變,將生命重心和土地的重新貼合,將是未來農藝復興的新浪潮,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引領農業復興新浪潮,於社會網絡中的友善小農實踐,值得肯定。

▲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

小農手匠發展協會理事長余孟芬說,原從事媒體工作的她,20多前在台北創業為中小企業進行品牌行銷,深知品牌的建立不易,有感種菜多年的母親年歲漸長,務農的叔伯們辛苦種植的農產品,無法獲得很好的經濟效益,因此返回中壢故鄉,暗下決心要協助小農,辛苦種植的農產品獲得很好的價值,而成立小農手匠發展協會。

▲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

為推動協會會務,協會今年二月在中壢區租下一棟閒置多年的建築物,他們以維修代替拆除,盡量廢物利用,資源重生,連桌椅家具和鍋碗都是協會會員捐贈,100多坪的空間得以提供品牌商品展示,合作夥伴開會交流,食農教育課程等。這個地點不僅鄰近青農林蔚潭和郭于倩的作物農場。同時位於中壢SOGO商圈和青埔社區中間,是都市開發中僅剩的黃金綠地,市區的人不到1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這個有蟲鳴鳥叫、螢火蟲蝴蝶漫飛的小桃花源。

▲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

▲▼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▲桃園市小農手匠發展協會基地慶開幕

協會總幹事郭于倩表示,桃園是一座多元族群的城市,新住民朋友人數居全台第四多,而食物是最好跟世界交流國際作朋友的媒介,協會邀請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於今天基地成立,以異國美食和客家美食交流,新住民朋友並於料理美食過程中,到基地旁菜園現採香料入菜。包括:桃園市議長邱奕勝、移民署桃園站主任黃英貴、連江縣前地政局長曹爾元、市議員彭俊豪、市議員參選人黃崇真、魏筠、農業局專員胡淑芬、青年局專委溫建源等人士出席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