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正式邀請芬蘭、瑞典加入 未來將置於「美國核保護傘」之下

▲▼北約在馬德里峰會上,正式邀請芬蘭、瑞典加入。(圖/路透)

▲北約在馬德里峰會上,正式邀請芬蘭、瑞典加入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北約在公報中宣布,北約成員國已正式同意邀請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,30個成員國在馬德里峰會上,共同做出這個決定,並同意正式將俄羅斯視為「對盟國安全的最重大和直接威脅」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讓赫爾辛基和斯德哥爾摩放棄其傳統的中立立場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在土耳其取消對芬蘭和瑞典加入的否決權後,北約領導人正式宣布,邀請芬蘭、瑞典加入。

盟國議會的批准程序,可能長達1年的時間,但是一旦完成,芬蘭和瑞典將受到北約第 5 條《集體防禦條款》的保護,將它們置於美國的核保護傘之下。

與此同時,盟國將增加在北歐地區的駐軍,在波羅的海舉行更多軍事演習和海上巡邏,讓瑞典和芬蘭得以安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