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稱中國擁台主權 國民黨轟: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

▲▼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29)日宣稱,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(PRC)1949年10月1日取代中華民國政府(ROC)成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、在國際上唯一代表,並且完全享有行使中國的主權,其中包含對台灣的主權。對此,國民黨嚴正提出2點聲明:一、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、二、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就沒有統治過台灣」。

國民黨表示,國台辦的說法不但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,而且不利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。中華民國自1912年以來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,至今已經111年,並依照《中華民國憲法》持續在台澎金馬自由地區實踐民主憲政、保障自由與普世人權,得到海內外華人與世界各國的支持與認同。

國民黨指出,中華民國從民國34年(1945)10月25日起,即在法律上與事實上行使對台灣的領土主權,並得到各國尊重與承認。此一恢復主權的事實,於民國41年(西元1952年)4月28日中華民國與日本簽訂《中日和約》後,得到確認,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毫無關係。中華人民共和國過去和現在沒有一天統治過臺灣。

此外,對於中國大陸指稱台灣海峽是中國的「內海」,國民黨則表示,絕不接受此項說法,國民黨更堅定支持世界各國依照國際法在台灣海峽的合法航行、飛越權利,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台灣海峽,有助於台海和平與台灣安全的立場,始終如一,而國際之間對於本議題的各種不同見解,應交由法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