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秒完售!黃山料親簽新書創紀錄 靈感來自20多次「連續夢」

▲▼黃山料新作《那女孩對我說》親簽版,開賣10秒完售。(圖/Facebook/黃山料)

▲黃山料近年專注於作家身分,新作開賣10秒完售。(圖/Facebook/黃山料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宣布解散一手創辦的「一件襯衫」媒體團隊後,黃山料近年專注於作家身分,透過書寫療癒自己和他人,最新小說《那女孩對我說》在上週26日深夜開放預購親筆簽名版本,千本書在開賣10秒內搶購一空,創下驚人紀錄,也讓出版社驚呼是「低迷書市神逆轉」。

黃山料新作突破以往創作風格,以超脫現實及時空交錯的故事線,寫下從主角從15歲初戀到告別的成長過程,故事劇情中出現的復古元素,包含情歌金曲〈那女孩對我說〉、風靡一時的Sony Ericsson手機、手織圍巾等,更是喚起讀者2000年代的青春記憶與共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短短半年內完成第2本小說作品,起源其實來自一場接續了20幾次的「連續夢」。黃山料在書中後記提到,在一場夢中同步感知著女主角的情緒、情感及意識,並且在每一次的夢境裡都接續著上一場夢境的劇情,「我一點一點記錄夢中我所見的一切,完成了2萬字的初稿。」隨著夢境結束,紀錄下來的故事也成為此次作品的雛型和初衷。

對於故事中的復古元素,讀者搶先試閱後紛紛驚喜表示,「文筆讓人身歷其境,讀完像親身體驗一般!」「只要開始讀了,會上癮,再也停不下來!」「故事不斷反轉、充滿驚喜。」

▲▼黃山料新作《那女孩對我說》親簽版,開賣10秒完售。(圖/三采文化)

▲黃山料新作《那女孩對我說》。(圖/三采文化)
   
「這次的作品寫的是心痛、成長,以及那位第一次愛的人。」除了扣人心弦的緊湊劇情外,黃山料在書中也不忘扣準對愛的探問與矛盾──什麼才是「對的人」?對於愛的「執念」何錯之有?誓言相愛的人為什麼卻又傷害彼此最深?

隨著劇情的伏線,他以一句句動人、直擊人心的金句,寫下溫柔但堅定的回應,以更加柔軟的姿態陪伴讀者回望自己的愛情──「對的人,是一份平靜而溫暖的陪伴,從容不迫的分享彼此日常,沒有提心吊膽、沒有等不到的晚安。」、「愛的兩人之間,一定得有其中一方,願意先變得柔軟,成為一座寧靜的池塘。只因為,我們都渴望自己的聲音,————被溫柔以待。」、「誰也不曉得,再一次遍體鱗傷後,轉角會不會就是攜手到老。」

《那女孩對我說》由三采文化在7月1日發行,挾帶《好好再見,不負遇見》霸榜威力,期許再度以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,帶給讀者難以忘懷而充滿餘韻的感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