責任更重!接任警政署長 黃明昭:帶著高雄經驗全心投入

記者吳奕靖、吳世龍、蔡怡萍/高雄報導

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在6月30日提前退休,接任署長人選在各方政治派系角力下,直到29日確定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,並將在明天辦理交接到任。而黃明昭今天接獲通知後表示,對於接下來重責大任,會帶著在高雄這1年5個月的經驗全力投入付出,將來也會向同樣為前高雄市警察局長的2位「學長」副署長多多請教。

▲▼ 警政署長29日確定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 警政署長29日下午確定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,下同)

黃明昭表示,今天下午接到通知,明白接任署長是責任加重的開始,會秉持在任何地方服務都全力付出的精神,帶著在高雄這1年5個月任職期間的經驗,以及與基層警察同仁共同維護高雄治安與防疫的成效,全力維護社會治安、打擊犯罪,並持續做好協助防疫工作。

▲▼ 警政署長29日確定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 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黃明昭任內的績效與成果給予高度肯定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他也坦然表示,警察工作就是隨時接受上級指令、該往哪邊就往哪邊,他做好24小時待命的準備。而對於未來2位副署長也是前高雄市警察局長,黃明昭說會多多請益2位「學長」的經驗,搭配做好所有工作。

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被問到會不會不捨?他有信心地表示這也是全民對黃明昭的託付,雖然未來責任更重大、但相信他能夠勇於承擔,他指出,高雄在黃明昭與基層員警的努力下,槍擊率從之前的6都第2,去年降到6都最低,肯定黃明昭打擊犯罪、維護治安的績效。

▲▼ 警政署長29日確定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至於有關高雄市警察局長未來新任人選,陳其邁則表示尊重中央的安排,也相信未來的黃署長因為對高雄地方治安狀況有深入了解、能夠很快選任在能力、操守上都適當的人選。

陳其邁加碼表示,黃明昭在任職局長期間,還常常以警局為家,有時候因為怕忘了、先傳送訊息告知,在半夜3點黃明昭也是馬上傳馬上回,他常常笑著問說「你是都沒在睡覺嗎?」對於他親力親為、對基層也展現非常良好的親和力給予高度讚揚,也表達未來接任警政署長的祝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