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颱夾擊「低壓帶挾雨彈」襲台!這天起連6天全台有雨

▲熱帶低壓離台較遠,不會直接影響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▲熱帶低壓離台較遠,不會直接影響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測,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將於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「芙蓉」,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將逐漸北上,兩系統雖不會影響台灣,但週五以後會將低壓帶一併帶上來靠近台灣,週五到下週三受到低壓帶水氣影響,中部以南整天有雨、中部以北午後雷雨加劇。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,不過降雨不會像今天一樣劇烈,受到吹東風到東南風影響,東南部、恆春半島整天有雨,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,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南海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,預計24小內增強為颱風「芙蓉」,將往海南島及香港附近陸地移動,因為離台灣遙遠,環流不會影響台灣,但會將較多水氣、低壓帶往台灣附近,導致天氣不穩定。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週五起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中,預計要兩三天後才會看到較完整結構,由於未來北上環境轉差,整體而言成颱機率較低,有可能以熱帶低壓等級北移,移動過程經過琉球海面。

兩大熱帶系統雖然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會使低壓帶靠近台灣,導致週五以後天氣不穩。週五到下週一受到低壓水氣影響,水氣由南往北遞減,南部、東南部整天有短暫陣雨,且有局部大雨,中部、東北部有局部降雨,北部多雲有午後雷陣雨。

下週二、三菲律賓東方的熱帶系統移動到琉球海面,台灣轉為南風到西南風,水氣更增,中南部、東南部整天有短暫陣雨,且有局部大雨,東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包括北部、東北部則以午後降雨為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