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第二主場挑戰大馬賽4連霸 戴資穎:沒有期待,我會盡力去打

▲▼大馬公開賽,戴資穎。(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)

▲大馬公開賽,戴資穎。(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 

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稍早在世界羽聯(BWF)超級750賽馬來西亞公開賽首輪直落二過關,賽後他表示,「還在為風向苦惱適應中。」至於是否要參加7月19日開打的台北公開賽,「不是很確定會不會打。」

戴資穎今天稍早出賽首輪,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36位的比利時女將譚蓮妮(Lianne Tan),他曾在2017、2018、2019年馬來西亞公開賽締造三連霸,是賽史冠軍最多的國外女單選手,今年持續往四連霸之路邁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賽後戴資穎受訪時表示,「今天主要還是在適應風向,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,幾年前來打的時候,大馬球場風向就比較大,今天也不意外的風向非常大,控制上要比較多時間適應,我今天還是以適應場地空間感覺為主,對手可能跟我一樣,都在為風向苦惱。」

被問起是否對大馬賽連霸有期待?戴資穎回答,「沒有期待,我就盡力去打。」因為連續打兩站馬來西亞賽,以及新加坡賽和台北賽,他也坦言,「體能上不是很確定能不能負荷的來,我會盡我所能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連續打四站,之前最多就三站,負荷不了的話也可能會放棄,所以台北站不是很確定會不會打。」

在馬來西亞也有超高人氣、像是在「第二主場」出賽的戴資穎笑說,「今天看到非常多馬來西亞球迷來加油很開心,相隔兩年之後,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可能也不太能出國,所以今天很開心看到大家來球場,一下場又給我滿滿主場感覺,感覺每年來這裡,大家都會幫我加油。」

戴資穎僅花29分鐘晉級16強,將要對上資格賽打上來的愛沙尼亞女將庫巴(Kristin KUUBA),庫巴在首輪爆冷以直落二擊敗世界12位的加拿大華裔女將李文珊。

▲▼大馬公開賽,戴資穎。(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)

關鍵字: 大馬公開賽戴資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