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得主邱晨肝硬化病逝 遺孀激動落淚曝他「最後遺願」!

▲▼邱晨的遺孀楊麗琴哽咽曝他最後遺願。(圖/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)

▲▼邱晨的遺孀楊麗琴哽咽曝他最後遺願。(圖/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)

記者翁子涵/台北報導

客家委員會為鼓勵本屆金曲獎客語入圍者,今(29日)特別舉辦「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」,由主任委員楊長鎮、金曲獎得主Joanna王若琳、桑布伊特別現身站台,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由因肝硬化病逝的丘丘合唱團團長邱晨獲得,邱晨曾創作多首經典歌曲,晚年退居幕後、參與社會運動及地方創生,並積極創作客語音樂、演出客語戲劇,對客語發展極具貢獻,好友林生祥今也特別自彈自唱經典歌曲《為何夢見他》緬懷邱晨。

林生祥表示念書時後與坐在隔壁女同學唱《為何夢見她》,當時還被虧是男女朋友,在自己的婚禮上,邱晨更特地現身演唱這首歌曲,2人就像是好朋友,沒有輩分之分,林生祥也以自彈自唱《為何夢見她》紀念好友邱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客家委員會楊長鎮主委提前頒發感謝獎牌給邱晨妻子楊麗琴,希望邱晨對客家音樂的貢獻,可以永遠流傳在大家的心中,楊麗琴一上台忍不住哽咽地表示:「我代表我的家人,跟主委謝謝,邱晨一生對音樂很執著,當年在街頭做了很多事,客家音樂真的是有些不一樣,希望能往國際走,這也是他的最後遺願,希望客家音樂往國際發揚。」接著也落淚說:「不能再講更多了,聽到生祥這樣講,真的講不下去了,謝謝大家。」氣氛動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