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吞幹細胞研究專利 台大北醫明星教授夫妻...被約談調查

▲▼研究,科學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北醫教授涉嫌私吞學校委託的研究成果專利,遭檢調單位搜索約談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醫學大學黃姓女教授和丈夫、台大林姓副教授,涉嫌在2011、2013年間,私自將北醫委託研究的幹細胞應用成果,拿去申請專利,北醫發現權益受損後提告,台北地檢署29日指揮調查局兵分9路展開搜索,並以涉嫌業務侵占、背信等罪嫌被告身分,約談黃、林夫妻2人到案。

黃姓女教授擁有生化學博士學位,現為北醫教授,曾連續多年獲科技部補助大專院校獎勵特殊優秀人才獎勵;黃女的林姓丈夫,則是台大藥理科所副教授,夫妻倆人都主持、參與過多項幹細胞相關研究專案。

檢調獲報,黃女和林男涉嫌在2011、2013年間,違背共同受託的研究任務,將研發成果占為己有,私自拿去申請專利,涉犯《刑法》業務侵占、背信等罪,檢察官2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執行搜索,並以被告身分傳訊黃女林男,同時約談多名相關證人以釐清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